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丰银行最大股东是谁 中国平安占多少股份?

    相信大家都知道,世界各地银行业务是比较广泛的,毕竟无论是存款还是借贷等都会经常银行,而近期汇丰银行可以说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那么,汇丰银行最大股东是谁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汇丰银行最大股东是谁
    汇丰银行最大股东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为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属于汇丰集团的创始成员以及在亚太地区的旗舰,也是香港最大的注册银行。总部位于中环皇后大道中1号香港汇丰总行大厦,现时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及各附属公司主要在亚太地区设立约700多间分行及办事处。

    据资料显示,平保(02318)旗下平安资管已超越贝莱德成汇丰(00005)最大股东,持约14.18亿股股份,占其股权逾7%。第二大股东是贝莱德集团,第三大股东是摩根大通。贝莱德集团持股13.35亿股股权,持股比例为6.59%。

    中国平安对于汇丰控股的兴趣在2017年就表露无遗。2017年12月6日,中国平安通过旗下公司就举牌了汇丰控股,当时中国平安通过港股通渠道累计买入了汇丰控股约10.18亿股汇丰控股的股份,持股比例达到5.01%,并一举成为了汇丰控股的二股东。

    以上便是汇丰银行最大股东是谁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对于中国平安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我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如今业务范围非常广泛,如今已经成功发展成为一家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