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降息25基点 美联储降息利好什么板块?

    近日,美联储降息25基点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值得一提的是,也有一些国家或地区在近期宣布下调基准利率。那么,美联储降息利好什么板块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美联储降息25基点
    美联储降息的影响

    近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2%至2.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以来首次降息。全球货币政策正进入新一轮调整。消息发布后,阿联酋、巴林等多国央行跟进宣布降息,香港金管局也宣布降息25个基点。实际上,今年以来,先后已有20多个国家陆续宣布降息。

    降息周期是否就此开启?美联储给了市场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鲍威尔表示,这属于加息周期中的政策调整,并不代表一长串降息的开始,又说“外界不应该设想美联储不会再次加息”。这个回答似乎让期待降息周期的市场凉透了心。美联储宣布降息后,道琼斯指数跌1.23%,标普指数跌1.09%,纳斯达克指数跌1.19%。

    此前有分析表示,降息会给股票市场带来更多的资金,因而有利于一些股票股价上涨。相对来说,房地产、银行、非银金融等三大行业受益程度更加显著,而其中房地产受制于政策,银行体量过大,因此非银金融值得重点考察。数据宝前段时间的统计显示,非银金融板块中,6月以来涨幅最大的个股是华林证券。

    另外,中原证券、长城证券等个股涨幅居前。从市值角度看,法尔胜以及熊猫金控等个股市值不足30亿元。以上便是美联储降息对股市的影响的一些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