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艾滋病毒耐药性激增 国内抗艾滋病药上市公司汇总

    近期,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2019版艾滋病毒耐药性报告》显示,艾滋病毒耐药性激增,这将会增加治疗艾滋病的难度。那么,国内抗艾滋病药上市公司有哪些呢?下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艾滋病毒耐药性激增
    抗艾滋病药上市公司

    东北制药(000597):公司仿制成功的齐多夫定获国家四类新药证书和上市批准文号,有原料药、片剂和胶囊剂型,此举结束了我国抗艾滋病药品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东北制药是2004年中国500强企业之一、2005年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之一。2004年,“东北药”被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和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之一。

    张江高科(600895):公司控股的上海迪赛诺生物制药公司,研制了抗艾滋病仿制新药“去羟肌苷”及散剂,且已拿到新药证书和生产批文。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11.48亿元,同比减少8.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4亿元,同比增长16.42%。2018年年末资产总额196.6亿元,较期初增长3.57%。

    安科生物(300009):2017年7月4日,全资子公司安徽安科恒益药业有限公司抗艾滋病药物——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及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取得了药品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近日,安科生物公布2018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安科生物实现营业总收入15.2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04%,主要系其销售规模扩大及部分产品销售营销策略改变所致。

    以上便是国内抗艾滋病药上市公司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三家上市公司外,还有博腾股份(300363)、吉药控股(300108)、江中药业(600750)、科华生物(002022)等公司也有涉及抗艾滋病药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