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白破疫苗断货 疫苗行业龙头公司有望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山东、江苏、广西、海南、贵州、重庆等多个省份,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百白破疫苗断货或供应紧张的情况。那么,百白破生产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百白破疫苗断货
    百白破疫苗出现断货

    近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对外发布信息称,因疫苗生产企业产能不足,导致部分疫苗供应紧张。其中,免疫规划疫苗(俗称“一类疫苗”)中的百白破疫苗缺货最为严重。机构认为,疫苗行业再次出现大的疫苗事件概率较低,同时行业集中度正逐步提高,生产质量管控严格和研发产品梯队丰富和疫苗龙头企业将受益。相关公司具体有如下:

    智飞生物: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系一家从事生物制品营销为主的公司。公司经销A+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A+C+Y+W135群流脑多糖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冻干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微卡等产品(以上部分产品为全国独家生产、独家销售、无国内同类产品竞争),营销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各地市。

    华兰生物:华兰生物是一家从事血液制品、疫苗、基因工程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华兰生物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32.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05%。公告显示,华兰生物总资产为64.96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24.45%。

    沃森生物:沃森生物是专业从事疫苗、抗体药物等生物药集研、产、销一体化的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在新型疫苗和抗体药物两大细分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目前公司同时拥有涵盖从分子生物学、生化与免疫学到动物药理筛选等功能在内的工艺/质量研究和开发的设施以及符合GMP标准的临床样品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