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猪行业步入高盈利区间 养猪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近段时间,全国生猪均价延续向上攀爬的步伐,均价逼近19元/公斤。有分析表示,生猪行业步入高盈利区间,市场对于生猪价格表现已无分歧。那么,养猪上市公司有哪些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生猪行业步入高盈利区间
    生猪行业高盈利区间

    东兴证券大消费组分析师表示,近期,由于三元留种现象增多等导致可供出栏生猪数量偏紧局面越发明显。此外,7-8月开始,外购养殖生猪对应的3月仔猪采购成本显著提升,将显著推升外购养殖完全成本。未来行业将呈现自繁自养成本稳定与外购养殖成本提升的分化局面,具备种猪资源的企业和养殖户盈利能力将显著强于行业平均水平。

    温氏股份:4月9日晚间,温氏股份2018年年报出炉,交出了一份优于同行的成绩单。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72.36亿元,同比增加2.84%,实现净利润39.57亿元,同比下降41.38%。2018年,作为A股养猪板块的主要指标股相比同行,作为龙头企业的温氏股份则保持了一贯的业绩稳定,龙头地位日益巩固。

    新希望:作为老牌农牧龙头企业,新希望传统主营是饲料和肉禽业务。从2018年财报来看,新希望当年度完成营业总收入691亿元,实现净利润为17亿元。针对未来四年,新希望董事长刘畅对旗下业务板块提出了明确的规划目标,即到2022年,生猪出栏量需达到2500万头、饲料要突破2500万吨销量、家禽要冲击10亿只屠宰量。

    正邦科技:公司表示,公司以构建产业链一体化竞争战略为导向,聚焦并做大做强猪用饲料和生猪养殖两大产业,发挥规模优势,夯实核心竞争力,在我国生猪养殖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的历史机遇面前,集中精力、专心致志,完成公司业务规模和产业升级的跳跃式发展。2019年,公司力争营业收入突破24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