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钼价近期强势拉涨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钼价近期强势拉涨。钼精矿市场供应紧张,现货库存少之又少,持货商户惜售心态明显,随着成交价格的推高,市场报价也在跟进。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钼价近期强势拉涨
    钼精矿市场供应紧张

    有分析指出,钼精矿年初以来供应一直偏紧,短期供应紧张局面难以缓解。在上游支撑下,钼铁7月钢招放量,钼铁库存持续消耗,预计下半年供给仍将维持偏紧格局。需求方面,不锈钢是钼下游消费主力,预计下半年需求将稳健增长。供需基本面望支撑钼价持续上行,行业公司盈利弹性望充分释放。相关上市公司有如下:

    洛阳钼业: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铜、钼、钨、钴、铌、磷等矿业的采选、冶炼、深加工等业务,拥有较为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条。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钨生产商之一、第二大钴、铌生产商、前五大的钼生产商和全球领先的铜生产商,同时也是巴西境内第二大磷肥生产商。

    金钼股份: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亚洲最大、世界领先的钼专业供应商,为国际钼协会执行理事单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钼业分会会长单位,被中国矿业联合会授予“中国钼业之都”称号。金钼股份总部位于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下属4个分公司、10个二级单位、5个参控股子公司。

    吉翔股份:公司为国内大型钼业企业,主要从事钼炉料、钼化工、钼金属等钼系列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业务,拥有焙烧、冶炼、钼化工、钼金属深加工等一体化的生产能力,拥有钼矿采矿权和探矿权,形成完整的产业链。4月30日,吉翔股份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7.3亿元,归母净利润1.9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