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达周文群:科创板股票将于明年被纳入上证综指

    针对科创板交易首日表现,富达国际中国区股票投资主管、基金经理周文群表示,7月22日科创板开市,当日有25家公司股价平均涨幅达140%,这虽符合其此前对于科创板的乐观预期,但这一涨势仍出乎她的意料。

    股票交易
    股票交易

    周文群认为,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交易顺利进行且表现出良好的流动性(科创板首日成交量达485亿元,约占A股总体量的14%),这将会鼓励更多优秀的公司选择科创板。经过开市首日的涨幅,大部分股票将会保持相对高估值交易,因此她预计近期股价表现或将出现波动,也会保持谨慎的态度。

    不过,周文群称,科创板股票将于2020年1月22日被纳入上证综指。MSCI也曾表示将持续观察和评估,并暂计划在11月公布是否会将科创板归入纳入计划。随着科创板被纳入更多指数,她预计机构投资者的参与程度将会提升。但鉴于高估值以及市场波动,她认为这些机构投资者整体仍将保持理性且有选择性地进行参与。

    长期来看,周文群仍对科创板持乐观态度,因为它的运作更加偏向市场化机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将有助于实现公司的真正价值,进一步提升市场活力。

    “首批上市企业(也是未来科创板欢迎的企业)以半导体、医疗器械、可选消费等行业为主。对于以半导体为例的高端技术产业,散户投资者对于公司‘公允价格’的评判没有特别大的优势,更适合机构投资者参与。科创板虽作为国家金融改革的一个战略部署,在前期还是会经历很多市场的躁动和非理性,即使是机构投资人也需要保持冷静,回归投资的根本。”周文群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