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酒股票有哪些 白酒板块个股值得关注吗?

    在今年起伏不断的A股市场中,白酒板块可以说是为数不多依旧能维持稳定运行的板块,很多投资者不禁对白酒板块个票感到兴趣,那么A股白酒股票有哪些?白酒板块股票值得关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A股白酒股票有哪些

    1、贵州茅台: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主板上市,白酒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国内知名白酒品牌,公司股价排A股第一,主营业务为茅台酒系列产品的生产与销售、饮料/食品/包装材料的生产、销售等等。

    白酒股票
    白酒股票

    2、五粮液: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主板上市,白酒行业的老二,国内知名白酒品牌,主营业务为酒类产品及相关辅助产品的生产经营。

    3、泸州老窖: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主板上市,白酒行业知名品牌,总部位于四川南部的泸州,泸州享有“酒城”美誉,酿酒历史可追溯至秦汉时期。

    4、酒鬼酒: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主板上市,白酒行业知名品牌,总部位于湖南吉首,酒鬼、湘泉都是中国驰名上飚,以“浓、清、酱”三香闻名。

    5、伊力特: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主板上市,白酒行业知名品牌,总部位于新疆伊犁,伊力特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著名的白酒品牌,在当地享有极大美誉。

    白酒板块股票值得关注吗?

    从近几年国内白酒上市公司的股价走势来看,白酒股无疑是值得长期关注的。而白酒在中国市场上的需求,是具有不可替代性的,这使得国内白酒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具有稳定的成长空间。

    从资金角度来看,MSCI、富时罗素以及标普道琼斯指数等知名国际指数纷纷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并逐步提高权重。而根据历史数据,外资一直偏爱包括白酒股在内的食品饮料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