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被罚款2.42亿欧元 股价盘前下跌1.58%

    据报道,高通被罚款2.42亿欧元,原因是其“以掠夺性定价方式伤害竞争对手”。受上述消息影响,高通股价盘前下跌1.58%。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高通被罚款2.42亿欧元
    高通被罚款2.42亿

    据欧盟调查显示,2009年至2011年期间,高通通过掠夺性定价,滥用其市场优势地位,在为客户供应晶片组时,意图排除当时的主要竞争对手Icera。声明指出,欧盟所调查晶片是让行动装置得以连接网络的关键元件,而高通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这些产品给主要客户,意图借此排除竞争对手和垄断市场。

    2.42亿欧元的罚款,相当于高通2018年营收额的1.27%。高通表示将提起诉讼。高通执行副总裁兼总顾问唐·罗森伯格在一份声明中称:“欧盟委员会花了数年时间调查我们面向两家客户的销售情况,但每个客户都表示,他们青睐高通芯片不是因为价格,而是因为竞争对手的芯片组在技术上较差。”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欧盟对高通开出的第二张反垄断罚单。2018年,欧盟委员会在另一起反垄断调查中,对高通开出了9.97亿欧元(11亿美元)的巨额罚款。当时欧盟委员会裁定,高通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通过向苹果公司付费的形式,以换取其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独家使用高通芯片。

    阅读延伸:

    Icera公司成立于2002年,座落在英国布里斯托尔。该公司是下一代多协议无线基带处理器与RF元件的倡导者。使用定制、超低功耗处理器,其技术可应用在从2G到4G网络,2011年,Icera被芯片制造商英伟达收购。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各国政府对高通的商业实践活动展开审查,高通的商业模式将再次受到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