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氧APP售违禁药 医药板块利空消息不断

    近两年以来,医药行业各种乱象的频发,开始使得投资市场信心大失。近日,又有媒体披露氧APP售违禁药,据了解,该APP的药品列表中,出现了多种未获批准上市得肉毒素产品,目前,新氧APP官方尚未作出回应,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媒体报道新氧APP售违禁药

    7月15日消息,据新京报报道,在医美APP新氧平台上,不少入驻的美容整形机构,都存在销售违规药品、超范围经营、刷单、评价造假等现象。

    新氧APP出售违禁药
    新氧APP出售违禁药

    在除皱瘦脸注的肉毒素射领域,国内市场目前只有两个合法品牌,即国产的兰州衡力与进口的保妥适(botox)。但在新氧APP的相关药品列表中,除了衡力和保妥适,还搜索到了5个其他未获我国批准上市的其他品牌的肉毒素产品。

    对于这些国内未批准上市的药品出现在新氧平台的问题,新氧APP客服人员未作明确答复,仅称:“这些药如果能在平台搜到就可以直接联系,如果联系不到就没办法了。”

    A股医药板块利空消息不断

    记者梳理发现,尽管今年上半年生物医药行业累计上涨21.39%,小幅跑赢大盘(沪指涨幅19.45%),但在过去两个月中,医药生物行业表现明显弱于大盘,市场调整的5月份,医药生物行业下跌6.42%,跑输了大盘,沪指跌幅为5.84%;6月份沪指上涨2.77%时,医药生物行业仅上涨0.34%。

    医药生物行业最新市盈率在31倍左右,从历史上看处于较低位置,这与黑天鹅事件冲击以及实行“两票制”、带量采购等政策使不少公司受影响有关。因此,中期来看,医药生物板块行情可能分化,受“两票制”、带量采购等政策影响较小,创新实力较强的公司业绩有望增长较好,在今年来大消费中的核心资产受青睐背景下,中期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有市场分析认为,近年来,各种假药、药价虚高、售违禁药丑闻的发生,使得医药板块开始成为市场重点监管的对像,投资价值大幅出现下降。在此之前,医药板块一直被认为是A股市场最值得关注的板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