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鲜果价格上涨 水果涨价概念股炒作是短期行为

    据最新消息显示,今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其中,全国鲜果价格上涨42.7%。但要提醒股票市场的投资者,水果涨价概念股炒作是短期行为,长期关注有可能得不偿失。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

    全国鲜果价格上涨
    全国水果价格上涨

    有专业人士表示,水果涨价对上市公司的影响相对来说负面影响较大,毕竟未来价格走势尚未明确,水果涨价概念炒作属于短期行为。其实,猪肉、水果等农产品价格具有很强的周期性,其上涨难以持续。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的大幅上涨,并无坚实的基本面支撑,更多是资金炒作,投资者要谨慎对待风险。水果相关上市公司有:

    朗源股份:朗源股份的主要业务是果干、坚果果仁、鲜果的加工、生产及销售,主要的产品有葡萄干、松子及松子仁、苹果等。朗源股份近日发布2018年财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49亿元,同比下滑8.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48.07万元,同比增长47.68%;基本每股收益为0.12元,同比增长47.86%。

    宏辉果蔬:公司是一家集果蔬产品的种植管理、冷链配送等于一体的专业农产品服务商。合作的种植基地已覆盖山东、广东、云南、江西、陕西等农业优势产区,针对果蔬产品具有季节性和区域性的特点,通过国内果蔬主产区的加工配送基地的布局和相互调配,以及冷链物流服务,有效解决果蔬供需之间的需求。

    冠农股份:冠农股份于2019年3月29日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1.7亿,同比增长35.7%,增幅为4年以来最高值;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461.3万,同比增长11.2%;每股收益为0.12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11.1%,较上年降低2.8个百分点,净利率为4.2%,较上年降低1.0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