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鲜果价格上涨 水果概念股炒作属于短期行为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其中,全国鲜果价格上涨42.7%。随着水果涨价相关股票也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但要注意的是,水果概念炒作属于短期行为。下面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全国鲜果价格上涨
    6月全国鲜果价格上涨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结果显示,6月份全国鲜果价格上涨42.7%,猪肉价格同比上涨21.1%,鲜菜价格同比上涨4.2%。水果价格上涨引起了不少股民的关注,但有分析表示,水果涨价上市公司受益可能性低。

    有业内人士表示,水果涨价对上市公司的影响相对来说其实偏于负面,毕竟未来价格走势尚未明确,概念炒作属于短期行为。其实,猪肉、水果等农产品价格具有很强的周期性,其上涨难以持续。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的大幅上涨,并无坚实的基本面支撑,更多是资金炒作,投资者要谨慎对待风险。水果概念股有如下:

    宏辉果蔬:公司是一家集果蔬产品的种植管理、冷链配送等于一体的专业农产品服务商。合作的种植基地已覆盖山东、广东、云南、江西、陕西等农业优势产区,针对果蔬产品具有季节性和区域性的特点,通过国内果蔬主产区的加工配送基地的布局和相互调配,以及冷链物流服务,有效解决果蔬供需之间的需求。

    冠农股份:冠农股份于1999年12月30日由第二师铁门关市五家国有企业联合发起成立,是集棉花、番茄、制糖等农产品深加工、销售、贸易、供应链贸易服务及国投罗钾、国电开都河水电、库尔勒市商业银行等对外投资于一体,以“绿色实业”为主,以“资本运营+新兴业态”为辅,“一二三产”联动发展的集团公司。

    朗源股份:朗源股份的主要业务是果干、坚果果仁、鲜果的加工、生产及销售,主要的产品有葡萄干、松子及松子仁、苹果等。朗源股份近日发布2018年财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49亿元,同比下滑8.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48.07万元,同比增长47.68%;基本每股收益为0.12元,同比增长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