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踏市值蒸发百亿 安踏用股价回击浑水做空报告

    近日,受到浑水做空报告的影响,安踏市值蒸发百亿。但安踏随后对此回应,昨日早盘,安踏体育低开近1%,随后由跌转升,公司股价上涨3.54%。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午间,安踏体育发布公告反驳浑水关于斐乐品牌的指控。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安踏市值蒸发百亿
    安踏市值蒸发

    浑水第三份做空报告称,作为独立第三方的苏伟卿在北京拥有46家斐乐店,但安踏一直声称持有所有的斐乐店。明显,安踏要么在苏伟卿的事上撒了谎,要么就是在斐乐店数量的事上撒了谎。投资者不能相信安踏斐乐店的数量,安踏很可能只是编造了不属于自己公司的斐乐店的数字,甚至为斐乐店做了欺诈性的财务报告。

    7月11日午间,安踏体育发布公告反驳浑水关于斐乐品牌的指控。公告强调,至为重要的是,股东应知悉相关指控为沽空机构的意见,而沽空机构利益一般而言与股东的利益可能并不一致,而且相关指控可能旨在蓄意打击对公司及其管理层的信心并损害公司的声誉。因此,股东应审慎对待相关指控。公司保留对MuddyWaters及/或对相关指控负责的人士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沽空机构BlueOrca发布安踏体育的做空报告,认为安踏夸大旗下品牌Fila的零售销售收入,对比一众国际知名运动品牌,“好的太不真实”,安踏估值有34%的潜在跌幅。索伦达尔更是质疑安踏的会计及企业治理水平,尤其是旗下品牌FILA的营收不透明,认为其股价有高达34%的下跌空间。

    阅读延伸:

    安踏品牌始创于1991年,而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2007年于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是中国领先的体育用品公司。多年来,安踏体育主要从事设计、开发、制造和行销安踏体育用品。安踏2018财年实现营收241亿元,同比上一年的166.9亿元上升44.4%;净利润为41.03亿元,同比上一年的30.9亿元上升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