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BM收购红帽 总股本价值约 340 亿美元

    在云计算领域,亚马逊、阿里巴巴、微软实力强大,IBM要竞争过这些巨头,必须要下一番狠功夫。根据最新消息,IBM收购红帽,这一次收购将具有里程碑意义,IBM能凭借此次收购变得更加强大吗?

    IBM
    IBM

    7月9日,IBM宣布以每股现金190美元完成对红帽(RedHat)所有已发行和流通在外普通股的收购交易,总股本价值约340亿美元。此次交易也是IBM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一次收购交易,在美国历史上也可以排在前列。

    根据IBM的承诺,收购红帽后,红帽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行,将继续由红帽CEOJimWhitehurst及其现任管理团队领导。同时Whitehurst正在加入IBM的高级管理团队,向IBMCEOGinniRometty汇报工作。IBM将在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维护红帽总部的设施,品牌和实践。

    早在去年10月,IBM便声称将以190美元每股的价格(相当于63%的溢价),以现金方式收购红帽全部股票。IBM将维护红帽在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的总部及其设施、品牌和实践,而红帽未来将成为IBM混合云的一部分,作为IBM内部的独立部门运营。

    目前,IBM的收入来源分为四个部分,云计算、社交、移动、分析,在云基础架构方面,IBM落后亚马逊和微软,同时IBM连续三个季度收入同比下降,这让IBM不得不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外界对IBM收购红帽非常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