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大洲被举牌 举牌方表示12个月内增持

    继*ST皇台后,又有一家“披星戴帽”的公司被举牌。*ST大洲今日公告,大连和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和升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京粮和升于7月8日增持公司84.16万股股票后,二者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比例增加至5%,从而形成举牌。值得一提的是,京粮和升的股东之一是北京市国资委实控的京粮集团。

    股票增持
    股票增持

    据披露,和升控股和京粮和升2019年5月开始建仓*ST大洲,买入均价在每股1.9元至2.58元之间。截至7月9日,和升控股持有上市公司2.15%股权,京粮和升持有2.85%股权,二者合计持有5%公司股权。对于增持理由,举牌方表示看好公司所处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并且未来12个月计划择机增持。

    根据*ST大洲2019年一季度的股东情况,和升控股和京粮和升将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记者注意到,举牌方之一的京粮和升是和升控股与北京粮食集团(下称“京粮集团”)共同出资的企业,其中和升控股持股82%,京粮集团持股18%。

    另一名举牌方和升控股成立于2007年,业务涉及化工及军工科技、金融服务、贸易渔业、房地产开发资产运营、境内澳牛产业以及海外产业六大业务板块。经查,和升控股的董事长刘宪武是A股上市公司百傲化学的实际控制人之一,和升控股通过大连三鑫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百傲化学30%股份。

    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4月16日起,因上市公司存在被第一大股东的关联企业恒阳牛业占用资金的情形,公司股票被交易所实行其他风险警示;2019年4月30日起,因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