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取消波音订单 波音股价受挫再度下跌

    虽然在上个月的巴黎航展上,波音公司时隔多个月后,再次获得了新订单,但波音公司在国际间的质疑声和安全问题,似乎还难以消除。近日,受沙特取消波音订单的影响,波音股价受挫再度下跌。据了解,该公司将转从购买空客A320客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沙特取消波音订单引关注

    近日,沙特一家廉价航空公司Flyadeal公开宣布,将取消与波音公司签订的价值59亿美元的波音737MAX飞机订单,而改用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

    波音
    波音

    据了解,波音737MAX因飞机机翼零部件不达标等问题,导致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发生了两次重大空难事故,受害人数高达346人。波音公司表示737MAX的产量降迄今已给公司带来至少10亿美元的损失,并且自坠机事件以来股价下跌约10%,市值蒸发了近250亿美元。

    此前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个国家(地区)的航空监管机构参与对波音737MAX发起了联合审查,包括中国、美国、欧盟(欧洲航空安全局)、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巴西、印尼、新加坡、阿联酋。

    波音股价受挫再度低开

    当地时间周五,在美股市场上,我们可以看到,波音股价再次低开报价350.410美元,虽然在盘中时间有所回调,但仍然难以阻挡下行的压力,最终以351.796美元收盘,跌幅达1.33%。

    波音737MAX在五个月内发生两起空难后,于今年3月在全球停飞,波音一直致力于复飞。但消息人士表示,在波音公司新旧问题不断爆发后,波音737MAX的再度认证试飞时间,可能会进一步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