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踏市值蒸发百亿 安踏蒸发的钱去哪儿了?

    7月8日,安踏体育发生重大事件,沽空机构MuddyWatersResearch浑水研究公司发布报告称安踏财务造假,消息一出,在8日早盘,安踏体育跌近9%,安踏市值蒸发百亿,安踏如何回应该事件呢?

    安踏体育
    安踏体育

    午间,安踏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应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本公司”)之要求,本公司的股份由二零一九年七月八日下午一时正起已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短暂停止买卖。公司将对一份本公司认为载有不实及有误导成分资料的报告作出回应。

    停牌前,安踏体育报每股51.25港元/股,较上一交易日跌7.32%,市值蒸发109亿。

    报告称,有证据证明,安踏体育秘密控制了27家经销商,其中至少有25家是一级经销商,占据了安踏体育约70%零售额。而安踏体育声称公司一级经销商是独立第三方的说法,是一个谎言。这一事实在安踏体育高级管理人员中众所周知,他们也往往将其分销商叫做“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从浑水公司发布的报告细节来看,后续可能还会发布关于安踏体育的报告,同时这也不是安踏体育第一次遇到机构做空的情况了,安踏体育再一次面临新的困境,安踏能安然度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