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踏市值蒸发百亿 安踏体育一年被做空3次

    昨天上午,安踏体育遭知名做空机构浑水做空。截至午间收盘报51.25港元,较上一交易日跌7.32%,安踏市值蒸发百亿。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安踏体育第一次遭到机构做空。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安踏市值蒸发百亿
    安踏市值蒸发超百亿

    昨日上午,著名的沽空机构浑水发表了针对安踏体育(2020.HK)的沽空报告。沽空报告发布后,安踏体育早盘一度暴跌超8%。午时,报每股51.25港元/股,较上一交易日跌7.32%,市值蒸发109亿。随后安踏体育发布公告,公司股份于7月8日下午短暂停止买卖。公司将对一份本公司认为载有不实及有误导成分资料的报告作出回应。

    这并不是安踏体育第一次遭到机构做空,此前安踏体育已经遭遇Blue Orca及GMTResearchLimited两家机构的做空,做空报告均指向安踏体育过高的利润率和财务作假。2018年6月,GMT Research Limited发布报告称,包括安踏等多家中国体育用品公司财务造假,虚报利润,涉嫌以欺诈的手段夸大收入与利润率。随后,多家公司澄清该指控毫无根据。

    今年5月30日,Blue Orca在香港举行的基金会议Sohn Conference上,建议沽空安踏体育,认为公司夸大旗下品牌Fila的零售销售收入,估值有34%的潜在跌幅,每股只值32.93港元。当时安踏体育发布了澄清公告,强烈否认了有关猜测,认为有关猜测不准确及具有误导性。但不少投行与沽空机构的态度不同,从安踏体育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以来,2019年上半年有多家投行均表示看好安踏体育,并适度调高了目标价格。

    7月5日,德意志银行发布报告称,将安踏体育股票目标价从45.5港元上调至50港元,并维持买入评级。6月28日,高盛发布报告称,给予安踏体育12个月目标价为66港元,并重申“买入”的投资评级。摩根大通对安踏2019年的表现维持信心,认为今年销售将录得24%增长。国盛证券点评安踏公司2018年报,称其为里程碑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