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2020年探火星 相关火星探测概念股有望受益

    近年来,越来越多国家开始探测火星,企图为人类寻找一个新的栖息地,据悉,中国2020年也要探测火星,受此消息影响,相关概念股行情有可能会迎来一波利好。那么探测火星相关概念股有哪些呢?

    火星
    火星

    即便探测火星非常艰难,但是人类从未放弃,美国这些年为了探测火星几近疯狂,而中国当然也不甘落后,中国2020年探火星若是能成功的话,那将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个壮举。

    随着技术和经济的发展,现在探测火星的国家越来越多。因为火星是离地球最近的类地行星,具备了生命存在的必要条件,并有可能成为人类未来移民的理想星球。

    近日,中科院欧阳自远院士介绍中国将于2020年探测火星,这将是中国首次进行火星探测。

    据欧阳自远院士介绍,中国明年进行火星探测,首要科学问题是在探测火星上的生命活动信息,期待在此领域有所突破;其次是火星磁层、电离层与大气层的探测与环境科学等本体科学研究;其三是探讨火星的长期改造与今后建立人类第二个栖息地的前景。

    欧阳自远介绍,中国明年将要探测火星,人类探测火星已有45次,但成功的只有18次,成功率只有40%。

    另外,中国探测火星,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航天动力(600343)、中国卫星(600118)、航天电子(600879)、航天电器(002025)、轴研科技(002046)、航天科技(000901)等。

    轴研科技:是我国唯一能生产航天军工高铁轴承等高端精密和低噪轴承的企业,其高精度的航天用“特种轴承”在技术和市场上均处于国内独家垄断地位。在航天器,军机,导弹,潜艇及高铁领域有广泛使用。去年登月的嫦娥航天器,玉兔月球车都广泛使用了轴研科技的产品。

    航天科技:公司是航天系上市公司中唯一拥有生产固体运载火箭核心技术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