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利集团与中丝集团实施重组 哪些股票受益?

    据国资委网站8日消息,保利集团与中丝集团实施重组。资料显示,保利集团旗下有5家上市公司。受上述消息提振,久联发展等概念股一度上涨。但截至发稿前,上述个股走势出现分化。

    消息显示,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无偿划转进入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保利集团与中丝集团实施重组
    保利集团重组

    公开资料显示,保利集团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于1992年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组建,旗下有5家上市公司。其中A股上市的有3家,分别是保利地产、久联发展、中国海诚;港股上市的有2家,分别是保利置业集团、保利文化。

    而中丝集团创立于1946年,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唯一以丝绸为主业的中央企业集团,现拥有二级公司26家,国内参股企业40余家,旗下并无上市公司。

    受上述消息刺激,保利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异动。截至发稿前,久联发展涨停,保利地产下跌0.22%,中国海诚下跌0.39%,保利置业集团下跌1.69%,保利文化下跌3.44%。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大盘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