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股价破千 贵州茅台股价上涨谁获利最多?

    A股时隔20多年后再次进入千元时代。昨日,茅台股价破千元,(买一手100股需要10万元),最高至1001元/股。看看茅台这十年以来股价走势,的确让不少投资者热情高涨。那么,贵州茅台股价上涨谁获利最多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茅台股价破千
    茅台股价破千元

    Wind数据显示,尽管截至6月27日收盘,贵州茅台股价略有回落,未能站稳1000元,收报996.35元,市值1.25万亿元,但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68.87%,同期,上证指数上涨20.16%,不足茅台三成。按照未复权的股价计算,贵州茅台已成为本世纪以来首只千元股,总市值达1.25万亿元,仅次于工商银行。

    对于茅台股价的一路蹿升,很多人看红了眼,民间一直有“买房不如炒茅台”的说法。有媒体统计,茅台自上市以来涨幅163倍,而如果从2003年底部算起,更是超过220倍。那么,茅台的钱被谁赚走了?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3季度,机构持仓者占到了79.23%,机构是茅台股价上涨的绝对获利大户。

    有专业人士表示,从政策端、产业端、资本端、渠道端、消费端五个端综合分析个人投资者已很难进入,“我觉得散户基本上没有太大的空间了。”还有专家也持类似观点,“由于茅台的股价较高,并且一直被机构看好,资金量较大,所以很长一段时间,从风险角度来看,散户难以深度参与,不具备操作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距离第一市值个股工商银行差8600亿元,茅台市值要超越工商银行,股价就要上涨到1680多元。简单来讲,茅台股价需要追赶自己的酒价。有分析认为,一路高涨的茅台能否站稳万亿市值而且继续攀升,或是2019年A股最值得期待的标志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