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曙光股价暴跌 开盘一字跌停市值蒸发36亿

    中科曙光惨了!今天有消息称,中科曙光复牌直接一字跌停,那么中科曙光股价暴跌是什么原因造成呢?针对中科曙光被美国商务部纳入“实体清单”一事,业内认为,由于英特尔占中科曙光国际芯片的供给超过60%,如果芯片企业停止供货,将影响公司服务器业务。

    中科曙光股价
    中科曙光股价

    因一则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纳入《出口管理条例》“实体名单”的媒体报道,中科曙光于6月23日晚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72个小时后,中科曙光26日晚披露进展公告,公司股票也将于今日复牌。

    中科曙光复牌遭遇空头暴击,开盘一字跌停,报36.5元,下跌9.99%,封单逾70万手,逾25亿资金压盘。市值蒸发36亿。

    中科曙光声明表示,进入美国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影响了公司的日常运营,也影响了我们与全球合作伙伴的正常合作。我们认为,美国有关机构对中科曙光及相关企业业务情况的理解存在着较大偏差,所做出的决定缺乏事实依据也不符合各方利益。我们将积极与相关机构沟通,希望通过对话增进了解,以降低事件造成的影响。

    中科曙光表示,如持续被列入到《出口管理条例》实体名单中,公司后续使用大量含有美国技术的元器件、软件和服务的产品将会受到一定限制,预计会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收入及后续公司业务布局产生一定影响,具体影响程度需根据实际限制情况方能确定。公司将持续与相关机构进行沟通,争取将相关影响降到最小。

    据统计,截至6月26日,已有42家公募基金下调了中科曙光股票估值,介于28.39元\/股-31.58元\/股。其中,25家下调后的估值为29.56元\/股,10家下调后的估值为29.57元\/股。参照中科曙光停牌前(6月21日)收盘价40.55元\/股,有38家下调后的估值对应在3个跌停板。

    中科曙光是一家以IT核心设备研发、生产制造为基础,对外提供高端计算机、存储产品及云计算、大数据综合服务的科技公司。

    据了解,高端计算机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主要是为国民经济各行业信息化建设提供服务,其下游行业为政府、能源、互联网、教育、国防等行业客户,涵盖国家基础设施、电子政务、企业信息化和城市信息化等领域。

    财报显示,中科曙光保持较快发展态势。公司营收从2011年的14.23亿元增至2018年的90.5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0.26%;归母净利润从2011年的1.24亿元增至2018年的4.3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9.48%。

    其中,高端计算机产品系中科曙光主要创收来源。以2018年为例,高端计算机产品贡献营收72.01亿元,收入占比接近80%;存储产品和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技术服务合计营收为18.55亿元。

    经过13年的发展,中科曙光已经成长为国内高性能计算、服务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领军企业,公司九次摘得“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份额第一,便是实力的佐证,但不得不说,在核心原材料采购方面,包括中科曙光在内的高端计算机行业在很大程度上还面临被“卡脖子”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