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银发布科创金融服务方案 为科创蓬勃发展再添动力

    6月21日,距离科创板开板仅一周,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举办科创企业金融产品服务方案发布会,以全周期、全流程、跨市场、智能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为桥梁,为科创企业蓬勃发展再添动力,以实际行动助力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上海市科委、中行上海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和科创板受理企业、潜在上市企业近百人参加发布会。

    新三板挂牌企业
    新三板挂牌企业

    据介绍,此次中行上海市分行发布的科创企业金融产品服务方案内涵丰富,很“接地气”。它将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交易一体化、境内外一体化、公私联动一体化、商投行一体化制定,为科创企业打造中银集团体系内无缝对接的金融服务链;将通过中银特色科技金融产品、科创园区类企业配套金融产品、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产品三类科创金融产品,助力科创企业有效降低融资成本、丰富金融产品渠道,实现金融服务的多元化。

    中行科创企业金融产品服务方案一经推出即受到企业的广泛欢迎。在发布会现场,中行上海市分行分别与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家科创板受理企业,与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卓然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芜湖艾尔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两家科创板潜在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今后签约各方将在商投行业务方面紧密合作,共享共赢未来。

    近年来,中行上海市分行不断推动传统金融与金融科技融合,通过聚焦区域、产品、行业、客户四个维度,推陈出新特色科技金融产品和全链条金融服务,以金融力量助推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发展战略。截至目前,该行已支持科创型企业2300余家,为科技型企业累计发放信贷逾千亿元,培育18家境内外IPO上市企业和近20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未来,中行上海市分行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紧紧围绕科创企业实际需求,集聚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上海自贸区等重点区域,深耕关键领域、加大支持力度、升级服务体系、深化集团联动,积极打造中行科创金融服务品牌,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