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宗交易是什么意思 大宗交易对股价的影响介绍

    我们都知道,在A股市场收盘后,会有大宗交易的时间3点-3点30分。对于刚刚步入股市的小伙伴来说,有可能对大宗交易并不是很熟悉。那么,大宗交易是什么意思,对会有股价什么影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大宗交易是什么意思
    大宗交易是什么

    大宗交易,又称为大宗买卖。大宗交易针对的是一笔数额较大的证券买卖。每笔大宗交易的成交量、成交价及买卖双方于收盘后单独公布最后还须了解的是大宗交易是不纳入指数计算的,因此对于当天的指数无影响。大股东交易股数越大,买入迹象明显会使股票涨起来。

    股票出现大宗交易意味着什么?出现大宗交易榜单上的股票,其后几天的走势大多数是涨的,而且很多是凶猛地上涨。可以这么理解,大宗交易的买家大多是炒家,也就是常说的庄家。他们在正常二级市场上吸筹有的时候很难,通常吸筹成本很高,所以在大宗交易市场吸筹就相对简单了,还能有折扣。

    买进来当然不是为了亏钱,所以在走势上往往会有一波强劲上扬走势。股票大宗交易制度大宗交易针对的是一笔数额较大的证券买卖。我国现行有关交易制度规则,如果证券单笔买卖申报达到一定数额的,证券交易所可以采用大宗交易方式进行交易。

    以上便是大宗交易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总而言之,大宗交易也是A股市场交易的一部分是大额交易的市场,对市场股票都会有相对的影响。具体的影响需要结合市场环境和个股情况具体的分析。小编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