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涨幅限制规定:新股上市首日总体涨幅为44%

    对于不少投资者来说,申购新股是参与股市的一种途径,而且收益也比较不错,但有些新手对新股上市首日涨幅限制却并不是很熟悉。那么,新股涨幅限制规定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新股涨幅限制规定
    新股首日涨幅限制

    新股即刚发行上市正常运作的股票,一般新股首日上市均有100%左右的涨幅,收益高,买的人多,所以中签率低,比较难申购。另外,新股申购一般可以分为网上申购和网下申购,网上新股发行量约占新股发行总量的90%,普通投资者建议网上申购,中签率高些,但是很难拼得过企业、机构。

    对于新股上市首日,通常投资者都知道一句话:新股上市首日不受涨跌幅限制。这里的涨跌幅限制,不是不受限制意思,是我国证券交易所为了防止市场出现暴跌暴涨的走势,规定的一个交易日股价在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基础上进行上下波动的幅度,一般是10%,ST股是5%,股价最高只能涨到涨停价,下跌只能下跌到跌停价。

    据悉,新股首日涨幅限制为新股上市首日发行价的44%,跌幅限制为36%。假如某个新上市股票的发行价为10元,按照涨停限制的规则,股价会在上涨20%时暂停交易30分钟,此时股价为12元,之后再上涨20%,那么又会秒停,此时股价为14.4,总体涨幅为44%。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投资者想提高新股申购中签率,一定要把握好申购时间,10:15-10:45和13:45-14:15两个时间段,且买发行价高的股票更容易中签。还要提醒的是,股市投资风险相对来说比较大,建议新手不要盲目投资,否则有可能会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