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涨停研究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涨停研究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昆药集团开盘涨停 昆药集团股票涨停的原因

据最新消息显示,昆药集团开盘涨停,封单超200万手。消息面,“青蒿素抗药性”等研究获新突破。据悉,青蒿素衍生物是最有效、无并发症的疟疾联合用药,而昆药集团曾七千万买屠呦呦团队抗红斑狼疮项目专利。

昆药集团开盘涨停
昆药集团股票涨停

此前的2018年4月,昆药集团就曾在互动易平台上表示,公司的双氢青蒿素抗红斑狼疮研发项目目前处于临床Ⅱ期患者入组阶段,临床Ⅱ期试验完成预计需要2年以上时间。6月17日,有媒体致电昆药集团董秘了解相关情况,其表示,目前暂时无法回应其他问题,具体情况自己还需要向研发团队了解。

2016年9月,昆药集团宣布,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签订《双氢青蒿素片新适应症-红斑狼疮项目转让合同书》,将以里程碑付款的方式,出资7000万元,向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购买其所持有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教授团队开发的双氢青蒿素片新适应症-红斑狼疮研发项目临床前研究所取得的相关专利及临床批件。

据悉,双氢青蒿素片新适应症-红斑狼疮研发项目产品定位于治疗红斑狼疮,系统性红斑狼疮好发于生育年龄女性,多见于15~45岁年龄段。在美国多地区的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系统性红斑狼疮患病率为14.6~122/10万人;我国大样本的一次性调查显示,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患病率为70/10万人,妇女中则高达113/10万人。

阅读延伸: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云南省第一家国有制药企业。1995年12月改制为股份制企业,2000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0422)。2002年8月,昆药成功地引入了战略合作伙伴华立集团,形成强强联合的优势,引入了沿海发达地区优秀企业的管理理念、经营机制和企业文化,加快了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