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回应退休 董明珠持有格力电器多少股份?

    近日,董明珠回应退休话题时表示:有人能接班时,就离开了。她目前已有培养目标,但对方不知道,也没人知道。对于董明珠,相信不少人都略有所闻。那么,董明珠持有格力电器多少股份呢?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董明珠回应退休
    董明珠回应何时退休

    董明珠持有的格力电器的股份不仅不多,而且是少得可怜。按照格力电器2017年的三季报数据,截至2017年9月30日,董明珠合计持股0.73%的格力电器股权,位列格力电器的第十大股东,是格力电器的最大个人股东罢了。值得一提的是,格力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是珠海市国资委,所以从隶属关系上来说格力是国有企业。

    资料显示,董明珠于2006年、2007年、2009年分别获得150万股、250万股、226万股股权激励,认购价格分别为5.07元、3.87元、4.49元,共耗资共2743.64万元。由于格力持续分红,董明珠已合计获得分红2亿。据了解,董明珠从没减持套现,逢低不断增持,提振了市场对格力电器的信心。

    作为一个优秀的职业经理人,董明珠在格力电器做得非常出色,而且拿的薪资也不高。虽然由于历史原因,董小姐也持有了一些格力的股份(持有格力电器0.73%的股份)。但是与大股东相比实在是微不足道。正因为董明珠在格力电器董事长任上表现不错,完成了国有资产得到了保值增值的目标。

    阅读延伸:

    2017年1月10日,董明珠荣获“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2018年6月,荣获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1月1日,格力电器公司于1月16日召开股东大会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董明珠被提名为董事候选人。1月16日,董明珠当选格力电器新一任董事会非独立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