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稀土价格最新动态 稀土板块持续走强现在上车

    今日A股市场最新消息,A股稀土永磁板块表现强势,多家上市公司股票涨停。投资者一直都非常关注稀土价格最新动态,而此轮稀土板块走强,将为投资者获得丰厚利润,现在上车还来得及吗?

    A股稀土板块走强
    A股稀土板块走强

    近期多个稀土品种涨势加快,受此影响,A股稀土永磁板块表现强势,多家上市公司股票涨停。21日港股中国稀土也开启暴涨模式。不过可惜的是,今天中国稀土表现颓势。22日港股中国稀土低开低走,一度跌幅扩大至30%。昨日一度暴涨130%。

    中国稀土全称为“中国稀土控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稀土及耐火产品制造及销售业务,同时从事荧光材料、抛光粉及高温陶瓷等生产,1999年10月在港上市。

    中国稀土2018年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实现收入9.02亿港元,同比增长41.58%;毛利6042.8万港元,同比增长135.76%;公司拥有人应占本年度亏损542.4万港元,基本及摊薄每股亏损0.23港元。

    而从2015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稀土一直位居“仙股”行列,今年以来股价更是长期维持在0.3港元左右。

    “中国稀土的上涨更多是炒作因素,可能是有资金想利用H股的大涨来推动A股相关板块的上涨。”5月21日,一位稀土行业分析人士透露。

    为了反击美国加征关税,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600亿美元清单的美国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关税。其中附件1中实施加征25%关税商品清单中有从美国进口的稀土金属矿等系列进口矿。

    西南证券分析师刘岗认为,对美进口稀土矿加征关税至25%抬升进口矿成本,有望缩减进口矿量,对国内氧化镨钕价格形成支撑。

    总之,稀土板块突然大涨,是股市中不常见的现象,毕竟稀土连年亏损已经是业内共识了。根据业内人士的分析,大家在买入稀土股票时,一定要谨慎,一旦被套牢,损失就无法挽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