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拓宽绿色项目直接融资渠道 推动小微企业登陆科创板

    中国绿色金融论坛18日在京举行,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在会上表示,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绿色信贷、政策、标准、产品的创新,促进监管约束、政府引导、市场激励相互协同,拓宽绿色项目的直接融资渠道,推动一批科技创新能力较强的绿色小微企业登陆科创板,继续推动深化改革新三板。

    公司上市
    公司上市

    “科创板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当中。目前全国有100多家受理企业,北京占大概1/3,表明北京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确处在全国发展的前列。在这些北京的企业里面有不少是从事绿色相关的产业和服务。”殷勇表示。

    殷勇介绍称,到去年年末,北京辖区内主要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余额近两年平均增长率达到8.4%,不良贷款率仅仅为0.07%。

    债券市场方面,2016年以来北京地区企业累计发行的绿色债券600多亿,占全国的1/3;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积极推进,全国率先开展了绿色建筑的保险;在碳交易市场,北京环交所是全国7个试点碳交易市场之一,累计完成碳交易5100万吨,成交额有14亿元,成交额占全国的1/5。

    他表示,北京市将积极探索具有首都特色的绿色金融和创新,以绿色金融的发展为指引,进一步提升北京金融业整体的改革开放水平,促进北京经济高质量的增长。一是继续深化绿色金融的改革,二是服务绿色金融的国际合作,三是打造绿色金融示范项目,四是优化绿色金融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