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国债怎么交易 本金可以随时取出吗

    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不少人都是有参与到国债投资的。不同时期都有新债上市,不过这国债交易是要清楚规则的。那么,上市国债怎么交易呢?国债的本金可以随时取出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上市国债交易如何
    上市国债交易如何

    上市国债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而且上市国债也称可出售国债,是指可在证券交易场所自由买卖的国债。投资者认购深、沪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的国债需通过深、沪证券帐户或基金帐户进行。

    上市国债交易本金

    据悉,国债具体分为凭证式国债,记账式国债和无记名式国债这三种。至于怎么交易?采取T+0交易规则,国债现货交易允许实行回转交易。即当天买进的债券当天可以卖出,当天卖出的债券当天可以买进。总的来说,交易时间和交易原则都与A股相同,并且不设涨跌限制。

    要知道,上市国债本金不可以随时取出,因为国债的灵活性比较低,一般个人投资者必须持有到期,若临时需要资金周转,兑现比较困难。对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且本金充足的投资者,将部分资金购买国债可以起到分散风险、获得稳健收益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