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迈瑞医疗怼散户 董秘不当言论引发争议

    最近,傲慢的迈瑞医疗怼散户引发关注,据悉,当天迈瑞医疗召开股东大会,一些小股东散户也前来参加,没想到竟然被迈瑞医疗的董秘给诋毁歧视,真是太令人气愤了!散户怎么了?散户就不能参加股东大会了?

    散户
    散户

    通常,占有大额股份的大股东才有话语权,而且企业召开股东大会也只有大股东才能做决断,一些小股东就只能在一旁默默坐着没有说话的份了,但无论如何这些小股东也持有公司的股份,理应得到尊重。可是最近迈瑞医疗的董秘竟然歧视散户,并且说出了很难听的话。

    “你们散户”、“今天有好多股东只有100股,也来参加股东大会,不知是何居心”。5月13日,在迈瑞医疗股东大会上,公司董秘李文楣对中小股东的一句话引发轩然大波。

    5月13日晚,李文楣的这句话经社交网络媒体转发后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引发了股民的热议。

    5月14日上午,针对自己的不当言论,迈瑞医疗董秘公开发表措辞诚恳的《致歉信》,她表示,“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未能在股东大会现场及时协助公司管理层充分回答股东问题,因本人未能和与会股东做好充分沟通,导致现场发表了一些不当言论。对此,向各位股东表示最诚挚的歉意。”

    小股东遭董秘挤兑:只有100股也来参加股东大会

    5月13日晚间,雪球论坛用户“恭自厚”发表题为《傲慢的公司无畏的董秘》的帖子称,在当日下午参加迈瑞医疗的股东大会,结果令人非常失望。

    该投资者称,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总裁、独立董事、财务总监等高管集体缺席,仅有一名副总经理和董秘出席。

    董秘当着30多位参会的现场股东,发表了“你们散户”,“今天有好多股东,只有100股,也来参加股东大会,不知是何居心”等歧视中小投资者的不当言论。

    据股东大会议程,关于2018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环节,现场没有任何的独立董事进行述职。

    鉴于以上原因,该投资者质疑股东大会的合法性和有效性,并要求董秘对其不当言论向股东道歉,另外,要求公司董事长对此次股东大会的安排作出解释,并另行安排时间,接待并解答小股东的提问。同时也希望监管层对类似的上市公司加强监管,切实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