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步上市首日破发 当前市值698亿美元

    网约车领域竞争越来越大,优步、滴滴都在筹谋如何在严峻的环境下获得一线生机。5月10日,优步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IPO上市,优步上市首日破发,优步当前市值是698亿美元。

    优步出行
    优步出行

    优步上市首日收报41.57美元/股,较45美元/股的发行价下跌7.62%,市值跌破700亿美元。优步开盘经历了长达三小时的询价,其42美元的开盘价仍然遭到了抛售。Uber开始交易不到10分钟,股价波动走低,日低逼近41美元,日内最深跌8.8%。

    优步以81亿美元的筹资额、逾800亿美元的估值,成为美股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IPO,也是自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以来美股规模最大的IPO。

    优步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Khosrowshahi)公开表示过优步的上市策略,公司希望股市投资者能够长期持有优步股票,所以在定价上持保守策略,选择了熟悉度较高的基石投资者。不过公司上市是否成功,大概还需要五到十年的时间才能看出来。

    目前,优步已经成为了一家全球性共享出行巨头。据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招股书,截至2018年12月31日,优步已经在全球六大洲、63个国家、700多个城市开展业务,日均订单量达1400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