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乡村正在走来 数字乡村概念股有哪些?

    据最新消息显示,数字乡村正在走来。近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显示,农村的数字消费增速已经全面超越一线、新一线和二线城市。那么,数字乡村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数字乡村正在走来
    数字乡村概念股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实施数字乡村战略”,要求“继续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这是继2014年“加强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之后,相关概念连续第6年出现在中央一号文件中,为培育和壮大农业农村数字经济做好顶层设计。数字乡村概念股具体有如下:

    神州信息: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参与行业信息化建设的企业,以业务模式和技术产品创新引领和推动中国信息化进程和信息服务产业的发展,支撑数字中国的使命。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探索智慧农业领域的应用创新,投入研发农村不动产管理、农村股权量化等应用,并取得突破。

    信息发展:公司是一家运用大数据等技术,面向智慧食安、智慧档案、智慧司法等政府和企业,为数字中国提供行业专有云综合解决方案的服务运营商。公司与霍尼韦尔签订协议,将在中国开展区块链技术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中的应用、便携式农残快检设备的研制与推广以及智能冷链物流云管端解决方案三块领域的全面合作。

    芭田股份: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科研、生产、销售、终端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生产绿色生态复合肥,是中国复合肥行业里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率先布局农业信息化,推出了会员服务系统,包括作物高产种植方案、大数据服务平台应用等,以信息化、互联网化,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