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印花税是多少 买卖股票可以不交印花税吗?

    印花税是我们在交易股票时征收的一种税种,从2008年开始,正式变为单边征收制度,而在近年来,取消证券交易印花税的呼声也一直不断,那么股市印花税是多少?买卖股票可以不交印花税吗?

    2019股市印花税是多少

    印花税是一种单向收取的税费,一般只有卖股票时才会收取。股票印花税一般按股票成交额的0.1%收取,也就是说税率为0.1%。

    股市印花税
    股市印花税

    那么股市印花税是多少?例如,你卖出的股票单手价为10块钱,那么当你卖出100手时,你的交易额为1000块,这样根据印花税公式,所需缴纳的税费为10*100*0.1%=1元。

    股票可以不交印花税吗?

    根据相关规定,股票印花税是算在股票交易手续费中的,如果不交印花税,那么是无法交易股票的。但在近来以来,我国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一直在下调,或许在未来,随着股市改革的进行,会出现取消证券交易印花税的可能。

    美国股票市场作为全球最大、最发达的资本市场,更是早在1966年就取消了股票交易印花税,取而代之的是资本利得税。美国股票类的资本利得税,分为短期资本利得税率(普通税率)和长期资本利得税率(优惠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