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升达遭证监局问询 面临危机或丧失两子公司

    ST升达一则对于问询函的回复进一步凸显公司当前面临的危机。4月17日晚,ST升达回复四川证监局问询函,称公司当前主要利润和现金流来源有可能丧失。

    ST公司
    ST公司

    根据公告,ST升达子公司米脂绿源和榆林金源近期曾被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司法拍卖。ST升达在回复中提到,米脂绿源和榆林金源两公司的账面价值合计6.5亿元,占公司全部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的比例达到75.64%。上述资产组2018年实现的销售收入共计9亿元,占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比例为92.85%,上述资产系公司现阶段主要利润和现金流来源。

    公告显示,目前米脂绿源和榆林金源两次挂网拍卖均已流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若上述资产被杭州中院裁定交申请执行人抵债,ST升达将丧失该资产,导致公司收入锐减,缺少经营资产,缺少收入、利润来源,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截至目前,ST升达2018年年报仍然按照持续经营能力基础进行编制。后续,ST升达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除此之外,被寄予厚望的保和堂(海南)也未能按计划解决对ST升达的资金占用问题。

    今年1月21日,保和堂(海南)出具说明,保和堂(海南)将在获得升达集团控股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解决升达集团对ST升达的资金占用,以及ST升达对升达集团的违规担保问题的具体措施及安排,在2019年3月31日前解决不低于4亿元的资金占用,在2019年6月30日前解决剩余所有升达集团对ST升达的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

    截至4月17日,保和堂(海南)未能按计划解决对ST升达的资金占用问题。对于其原因,ST升达解释称,一方面由于本次解决资金占用问题涉及资金金额较大,筹措难度大,需要一定时间;

    另一方面,ST升达由于违规对外担保及逾期债务出现了账户被轮候冻结及资金被强制划转的问题,保和堂(海南)解决资金占用问题须充分考虑偿还资金的安全问题。目前,保和堂(海南)正与ST升达债权人积极沟通,切实保障偿还资金的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