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奔驰中国总代理是谁 受奔驰事件影响这类股票大跌

    近日,一则“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的视频引起了网友热议,成功将奔驰推上风口。值得一提的是,奔驰漏油事件使得整个汽车经销商股票出现大跌。那么,具奔驰中国总代理是谁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奔驰中国总代理是谁
    奔驰事件最新消息

    据了解,A股广汇汽车15日暴跌逾4%后,16日再暴跌4.61%;港股的永达汽车昨日暴跌6%后,16日又大跌3.62%。据统计,就这两天,多家经销商股票市值暴跌了90亿人民币。本周两个交易日,A股两家公司广汇汽车、庞大集团,市值缩水43亿元人民币;H股中升控股、永达汽车等五家公司市值缩水47亿元。

    随着事件的发酵,奔驰4S店背后的经销商集团利星行浮出水面。作为奔驰在中国最大的经销商,利星行陪伴奔驰一路打下江山,也因利益纠葛相互博弈,至今手握奔驰中国重量决策权和话语权。在西安利之星维权事件之后,郑州之星奔驰4S店也被曝出新车故障维权难事件,两起纠纷指向同一个幕后老板与经销商巨头,即颜健生与利星行。

    天眼查显示,西安利之星成立于2012年,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颜健生,大股东中星集团持股75%。中星集团旗下拥有汽车经销商集团利星行。郑州之星汽车销售公司的最大股东,是天津中原星投资公司,该公司的唯一股东是上海东之星国际贸易公司,由颜健生担任法定代表人。

    马来西亚“拿督”、利星行高管与奔驰中国董事,颜健生拥有多重身份但相当低调,关于他的报道甚少,仅在2007年港交所披露的文件中有过简短介绍。时年52岁的颜健生,当时拥有超过25年的汽车业务管理经验,在利星行任职10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拿督”称号,颜健生最多的身份,与利之星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