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开启第二波上攻行情 杨德龙:龙头公司股价还会涨

    经过此前的震荡之后,A股市场开启了第二波上攻行情。和第一波上攻行情一样,第二波上攻行情也非常迅速,出现逼空式上涨。

    中国A股
    中国A股

    很多人担心市场可能在短期快速上攻后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我认为,市场在牛市初期往往会走出逼空式上涨的走势,因为只有逼空上涨,才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入场,牛市才能被启动。

    老式拖拉机的发动机,必须用摇把启动,此时速度要非常快,启动后发动机便可以平稳运行。而市场的“摇把”是代表行情风向的券商股。券商股在这两轮的上攻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带动了整个市场的人气,并且产生一定的赚钱效应,吸引场外资金入场。

    在去年10月市场最低迷时,我给大家首推的也是代表市场行情风向的券商股。而前海开源基金同样在去年10月进行左侧建仓,重点配置的也是券商股,板块个股的后续表现完全验证了我的预判。

    现在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分歧,这实属正常。但我认为,这并不意味着行情就此结束,反而是行情的中继。从上市公司一季报情况看,券商的业绩非常亮丽,尤其是很多中小券商的盈利增长幅度在100%以上,大券商的盈利增幅也超过60%。预计今年全年券商的业绩会非常突出,和一季报的数据不会有太大的差别。

    随着市场走强,有多个交易日的成交量突破万亿元大关。成交量代表场内投资者的交易意愿,它的急剧放大是市场走强的标志之一。去年市场低迷时,日成交量一般在3000亿元左右,而现在的成交量都在七八千亿元,这说明投资者的交易热情正在迸发,是场外资金跑步入场的重要指标。

    从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看,我国的经济基本面继续稳中向好,充分说明相关政策已初步产生效果。在财政政策方面,减税降费让利于民,不仅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也直接增加了企业的利润。另外,通过发行地方专项债券,给地方政府更多的融资额,从而有望加大基建投资力度。

    目前占据各行业前五名的上市公司的地位非常稳固,盈利仍在不断增长的一些行业更是如此。消费、金融和科技这三个大方向中,白龙马股的股权价值有望进一步提升,近期贵州茅台、五粮液等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就是明证。预计会有越来越多的白龙马股的股价创出新高,这将是A股市场演绎“黄金十年”的重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