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久日新材完成IPO辅导 冲刺科创板上市

    新三板企业久日新材近日完成了招商证券的科创板IPO辅导。招商证券认为,久日新材具有较强的成长性,并拥有自主研发的关键核心技术,已具备科创板发行上市的基本条件。记者注意到,久日新材的股东列表存在契约型基金、资产管理计划类“三类”股东,不过持股比例不高,仅为1.62%。

    公司IPO
    公司IPO

    久日新材主要从事多种型号光引发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光引发剂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据悉,光引发剂是光固化材料(UV涂料、UV油墨、UV胶黏剂)的主要组分之一,光固化材料由于其节能、环保、高效等优良特性而广泛应用于塑料制品、建筑材料、汽车部件、微电子、光纤等多种行业,且随着世界各国对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光固化材料的应用范围和应用领域仍在不断拓展。

    根据久日新材的财务数据,公司2016年至201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4140.94万元、5059.23万元、1.76亿元,2018年增幅较大。

    根据辅导总结报告,招商证券在辅导中先后完善了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督促公司补充履行了对外借款程序、核查了久日新材过去三年的行政处罚以及公司“三类”股东的审批备案程序。

    招商证券认为,久日新材已经形成了明确的业务发展目标和未来发展计划,并根据业务发展目标制定了合理、可行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计划;并已达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发行上市条件、符合科创板定位要求,已完成开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