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再现主动退市 *ST上普600680申请退市

    A股市场又出现新情况了,据消息称A股再现主动退市的股票,*ST上普明日股东大会审议主动退市方案,据悉,为了保护投资者的权益,公司选择主动退市,将投资者的损失降到最低,ST上普真是一家良心的企业!

    A股
    A股

    退市对于任何一家上市公司来说,都是非常敏感的事情。因为退市基本上意味着相关公司与A股市场告别了,而所有的上市资源从此与公司无缘,公司的发展将面临着更加困难的局面。也正因如此,在退市的问题上,上市公司通常的做法就是“好死不如赖活”。所以,在退市的路上,上市公司总是一拖再拖,一直拖到最终被交易所“强制退市”。很少有上市公司主动申请退市的。

    不过,在4月9日,*ST上普(600680)拟召开股东大会就主动退市方案进行审议表决,如果表决通过,将向上交所申请主动退市。

    3月22日,*ST上普发布公告称,为保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退市整理期股价波动给中小股东造成影响,公司拟以股东大会方式主动撤回A股和B股股票在上交所的交易,并在取得上交所终止上市批准后转而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转让。

    公开资料显示,*ST上普全称上海普天(600680)邮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10月18日于上交所主板上市,系A+B股上市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轨道交通、商业自动化、能源集成、安防监控等。截至目前,公司总股本3.82亿股,其中A股2.57亿股,B股1.25亿股,市值29.39亿元。

    该公司主营业务可持续盈利能力较差,扣非净利润连续14年亏损。2015年至2017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98亿、-4.73亿、-3.50亿,公司股票于2018年5月29日被暂停上市。2018年10月31日,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营业收入1.9亿元,净利润-1.11亿元。从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和已发布的2018年业绩预告来看,2018年主营业务扭亏无望,预计将继续亏损1.8亿元至2.6亿元,很可能因为连续四年亏损退市。

    根据公司公布的方案,本次*ST上普主动退市,将由控股股东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普天”)向除中国普天以外的全体股东提供现金权,其中A股的现金选择权价格为6.74元/股、B股为0.416美元/股。主动退市议案如表决通过,公司将启动现金选择权实施工作。如果未来公司因为连续亏损强制退市,那么在退市整理期根据一般情况,公司股价将会发生剧烈波动,可能会使的股民受到较大的损失。公司选择主动退市并提供提供现金选择权有利于保护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