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质押什么意思 股票质押回购是利好吗

    很多股民,想必会遇到自己手中股票宣布质押回购的时候,部分股民会担心股票会因此大跌,也有不少股民会因此选择买入股票,那么股票质押什么意思?股票质押回购是利好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A股股票质押什么意思

    股票质押的意思就是:上市公司大股东把手中的股票押给银行或者券商来借钱,券商或者银行等质押方为了自身的业务安全,会给上市公司股东放开时设置三个指标:质押率、预警线和平仓线。

    股票质押
    股票质押

    通常情况下,如果一家企业选择股权质押,其融资会打折扣,比如你向银行融资1000万,可能你需要质押的股权价值须在2000万以上,一般折扣率在3-6折不等。

    遇到股票质押回购是利好吗

    股票质押式回购并不属于利好,这种公司回购自己的股票的方式只能算是中性消息,而且这种做法对于股东急需用钱的时候,但又不想把自己的股票卖出去套现金,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

    假如说控股股东手里面的股票,是处在现在销售的特殊时期的话,是不能够进行质押式回购的,因为这种股票并没有达到现在规定的要求,不能够在股票市场上流通。其次就是质押是股票回购也是有一定的期限的,当时间到达极限之后,就必须要用自己的现金来赎回这个股票,而且需要付一些融资的利息。

    总的来说,虽然有过上市公司在宣布股票质押回购后,其股价大涨的案例,但是股票质押回购后,是否属于利好,并不能一概而论,投资者切勿跟风在此时期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