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削减737产量 波音股价盘后再度暴跌

    虽然波音公司一直有意回避俄比亚坠机事件的相关问题,但随着事件的调查的深入,多个国家开始考虑取消波音737订单。为此,波音不得不公布了737的减产计划,而波音削减737产量,也使得波音股价在当天的盘后再度暴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波音削减737产量引股价波动

    随着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事件初查报告出炉,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正式公布了737MAX客机的减产计划。

    波音公司
    波音公司

    停在伦顿波音工厂停机坪上的波音737MAX飞机。当地时间4月5日,波音公司宣布,将波音737MAX的产量,从目前的每月52架飞机,削减至每月42架,降幅19.2%。

    “我们暂时调整737生产节奏,以适应MAX交付的暂停,使我们能够优先考虑额外的资源,专注于软件认证,并让MAX复飞。”波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ennisMuilenburg(丹尼斯米伦伯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Muilenburg表示,波音已经与供应商合作,“尽量减少运营中断和生产率变化带来的财务影响。”消息公布后,波音盘后股价跌幅扩大至2.2%。

    多个国家考虑取消波音737订单

    印尼国营航空公司鹰航(Garuda)22日发表声明称,已致函美国波音公司,要求取消49架波音737MAX8型客机订单。印尼媒体援引鹰航发言人伊赫桑·罗桑(IkhsanRosan)的话称,取消订单原因是印尼乘客对737MAX8客机“不再信任、失去信心”。

    印尼狮航2011年订购222架波音737MAX系列客机,包括MAX8、9、10型号,至今已接收11架。其中一架于去年10月29日坠毁。

    而除了印尼以外,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正在考虑取消波音737的定单,受坠机事件影响,波音737在多个国家,仍然处于停飞的状态,波音这个年赚百亿的公司,正遭遇史上最大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