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72538司尔发债今日申购 司尔发债值得申购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司尔特将于本月8日开启可转债申购。债券代码为128064,债券简称为司尔转债,申购代码为072538,申购简称为司尔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司尔配债。那么,司尔发债值得申购吗?一起来看看吧。

    司尔发债值得申购吗
    司尔发债申购价值

    司尔特发布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公告显示,将于4月8日公开发行8亿元的可转债,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共计800万张,发行价格为每张100元。可转债简称为“司尔转债”,债券代码为“128064”。其中,司尔特原股东可以优先配售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进行,配售代码为“082538”,配售简称为“司尔配债”。

    司尔转债的下修条款触发要求相对较高,赎回和回售条款并无特别之处。按照中债(2019年4月2日)6年期AA企业债估值5.28%计算,到期按110元赎回,司尔转债的纯债价值约为85.17元,面值对应的YTM为2.45%,债底保护一般。若所有转债按照转股价6.25元进行转股,则对总股本(流通盘数量占比为97.26%)的摊薄幅度为17.82%。

    从亚药转债(AA、规模9.65亿元)的情况看,网下打新的监管趋严,参与亚药转债网下账户为3124个。预计司尔转债的打新参与程度与其接近,假设网上申购户数为90万,网下参与2800至至3500户,网上按照打满计算,网下按照上限的80%打新,中签率约为0.017%-0.020%。值得一提的是,中签号将于4月10日公布。

    需要注意的是,如今网下打新乱象被进一步情理后中签率再度提高,这对机构投资者而言是不错的好消息,当前AA品种打新收益还是比较可观的。化肥行业今年的表现比较中庸,并非市场热点,但行业景气程度逐渐提升,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至于司尔发债的中签收益目前还未得知,小伙伴们再耐心等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