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33420现代发债怎么样 现代发债申购价值如何?

    据最新消息显示,现代制药将发行人民币16.16亿元可转债。债券代码为110057,债券简称为现代转债,申购代码为733420,申购简称为现代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现代配债。那么,733420现代发债怎么样呢?我们来看看吧。

    733420现代发债怎么样
    现代发债值得申购吗

    2004年6月16日,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实现了产业经营和资本运作的最佳结合,极大地锻造和培育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更加坚定了走科技产业化道路的信心。公司的规模和赢利能力在上海市医药行业中排前10%之列、并进入中国制药企业100强名单。

    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2%,0.5%,1.0%,1.5%,1.8%,2.0%),到期回售价为106元。主体评级为AAA,转债评级为AAA,按照6年AAA中债企业债YTM4.16%计算,纯债价值为86.83元,YTM为1.78%。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10.09元,3月28日收盘价为9.84元,初始平价97.52元。

    按照2019年3月28日收盘价计算,现代转债对应平价为97.52元。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久立转2、光大转债转股溢价率分别为16.39%、16.48%。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低于面值,评级较高,流动性较好,我们预计现代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14%,16%】,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11~113元。

    现代制药在抗生素以及心脑血管等细分市场具备一定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考虑到公司转债平价低于面值,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比较不错,正股估值水平较低,建议小伙伴们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适当配置。那么,现代发债预计何时上市呢?据小编猜测,现代发债上市时间应该为5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