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9股被券商机构下调评级 对股价造成一定杀伤力

    上证综指在3月7日摸高3129.94点短期高点后,3月8日大跌136点,跌幅高达4.40%。究其原因,或许与中信证券以及华泰证券对中国人保、中信建投出具了“卖出”评级报告不无关系,报告认为中国人保、中信建投前期股价涨幅过大,估值过高,中国人保、中信建投也因此在3月8日当天双双跌停。可以看到,“卖出”评级报告对相关个股还是有一定的杀伤力。

    中国股市
    中国股市

    回顾A股历史,之前被券商研究机构出具“卖出”评级的只有伊利股份,显然“卖出”评级对A股市场来说是罕见事物,而对相关个股来说就是一只“灰犀牛”。

    虽然“卖出”评级报告较为罕见,但相对来说,下调评级就并不那么少见了。根据朝阳永续的统计,3月以来有29只个股被36次下调评级。

    其中,横店影视分别被广发证券、国泰君安、银河证券3家券商下调评级;龙马环卫被中信建投、中金公司下调评级;广州酒家被信达证券、华泰证券下调评级;百隆东方被国泰君安、中泰证券下调评级;中国人保被华创证券、方正证券下调评级;中国联通被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下调评级。

    比如,针对横店影视(603103),银河证券认为,由于电影市场票房增速不及预期,公司整体业绩面临一定压力,但仍看好公司业务的结构性改善,给予下调评级至“谨慎推荐”评级;国泰君安认为,公司2018年票房不及预期,新开影院较多,放映业务盈利能力下滑。由于2019年公司仍在快速扩张期,成本压力较大,下调业绩预测,下调评级至“谨慎增持”;广发证券认为,公司短期依然面临票房增速下滑、成本增长较快的压力,当前下调评级至“增持”。

    针对中国联通(600050),中信证券认为,2018年公司营收、净利润等指标超过行业平均水平,但略低于预期。同时考虑到提速降费继续,下调2019年到2021年的每股收益预测,下调评级为“增持”;中金公司认为,一方面,提速降费与携号转网或将加剧市场竞争,导致运营商ARPU受损,同时5G周期开启,资本开支面临上行风险。另一方面,中国联通目前的股息收益率明显偏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因此,下调评级至“中性”,但维持目标价7元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