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送转是什么意思 高送转是利好还是利空?

    很多股民在A股市场上,都会遇到高送转股票,或者遇到公司送股、派息等情况,很多股民对此了解的不多,会害怕股价因此下跌。那么股票高送转是什么意思?高送转是利好还是利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股票高送转是什么意思

    在股市中,高送转的意思就是大比例的送股或者是转股,但它只是企业内部的资本,不能实现增值,因此在高转送后应实施除权,以使得个股在高送转后的总市价保持不变。高送转是我国股票市场的一大特色,上市公司的股价快速成长一般都与其股本的扩张是同步并且成正比的,而且高送转一般都是主力资金炒作的题材,这就往往让具备了高送转题材的个股成为黑马股。

    股票高送转
    股票高送转

    企业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在企业获得利润时,可以把这些利润用于企业再发展中,也可以从中拿出一部分分红给出资人。我国的上市公司一般都会在发布年报的时候,同时公布一个分红派现的方案,这就是上市公司给投资者的回馈方式。

    股票高送转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票出现高送转后,具体是利好还是利空,需要看股票走势和分配方案具体分析。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在送股、派息或配股或召开股东大会的时候,需要定出某一天,界定哪些主体可以参加分红、参与配股或具有投票权利,定出的这一天就是股权登记日。

    也就是说,在股权登记日这一天收盘时仍持有或买进该公司的股票的投资者是可以享有此次分红或参与此次配股或参加此次股东大会的股东,这部分股东名册由证券登记公司统计在案,届时将所应送的红股、现金红利或者配股权划到这部分股东的帐上。

    所以说,在遇到公司派发红股,或者送股的时候,我们需要多注意后续市场的变动。但一般情况下,股票出现高送转,并不会对股价造成大跌的影响,股民无需过度的惊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