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集团医疗版图再下一城 增持联想智慧医疗成大股东

    上证报20日获悉,近日中国平安集团医疗版图再下一城,旗下全资子公司平安科技入股联想智慧医疗成其第一大股东,联想智慧医疗正式更名为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双方将在医疗产品、金融产品、联合销售、数据平台、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国平安集团
    中国平安集团

    未来,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将接入平安“金融+科技”生态布局,成为平安科技板块中专注提供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的“紧密型”成员。

    去年10月,平安集团投资数亿元入股联想智慧医疗,仅仅4个月后,平安集团再次以数亿元注资并战略控股联想智慧医疗,并把其纳入平安科技旗下,开启以金融和科技为两翼的智慧医疗实践。

    平安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也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旗下平安科技更是聚焦于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科技解决方案的研发,将领先的技术能力应用到实际业务场景中。

    此次平安科技的入股,将带来基于平安集团优势的资金支持和银行、商保、医保、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资源,并通过将平安联想智慧医疗纳入平安科技板块的协同发展,为其平台扩展及高速成长带来巨大价值。

    平安联想智慧医疗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用最新的云计算开发体系重构医院核心业务系统,赋能智慧医疗变革。从2013年开始在联想内部孵化,到2014年全面布局医疗信息化行业,再到2016年独立拆分运营,平安联想智慧医疗成为近年来发展迅猛的一体化综合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和垂青。

    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兼平安联想智慧医疗董事长陈心颖表示,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在医疗信息化领域有着广泛的业务布局和深厚的产品和客户积累,此次平安战略入股,将发挥其在医疗信息化领域的深厚积淀,推动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取得跨越式发展。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联想和平安是科技和金融领域的两大巨头,此次双方“结缘”智慧医疗,必将发挥各自优势,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协同效应,相信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将拥有更强大的原生动力和生命力。

    平安科技CEO陈立明表示,平安科技一直专注于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领域的研发应用,针对医疗领域的解决方案,已经集成智能疾病预测、智能影像筛查、智能辅助诊疗等端对端的管理平台,期待此次合作将为双方服务质量带来进一步的提升。

    在“健康中国”建设的大背景下,国家及地方政策在积极推行分级诊疗等新医改举措,提出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加速完成数据整合和信息化建设。越来越多的大型公立医院愈发重视医疗信息化建设投入,并挖掘医疗大数据价值,以提高运营效率,控制医疗成本,智慧医疗正在成为新的产业热潮。

    智慧医疗已经是大势所趋,此次平安科技控股平安联想智慧医疗,代表平安在医疗科技领域中展现出强大的驱动力,也将助力平安联想智慧医疗以金融和科技为底层,为患者和医疗机构提供更加完整的解决方案。未来,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将发挥平安和联想的双重优势,为更多的医疗机构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