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要约收购怎么操作 股票要约收购要注意什么

    要约收购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股市操作,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在公布约收购公告后,其股价都会迎来一定的变动,那么要约收购怎么操作?股票要约收购要注意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股票要约收购怎么操作

    1、如果是融资买入的,需要保持维保比例超过300%,才可以将涉及要约收购的证券转至普通账户进行要约收购。(转出后,维保比例不得低于300%)。

    要约收购
    要约收购

    2、如果是选择融券卖出的股票涉及到要约收购,需要在上市公司发布公告之日起5个交易日内,了结该笔融券负债。否则会进入平仓程序。

    股票要约收购注意事项

    1、要约收购期间(包括股票停牌期间),流通股股东可办理有关预受要约或撤回预受要约的申报手续。

    2、流通股股东在申报要约时应正确填写上市公司、预受要约股份数量、申报类别、收购编码等相关内容,对于申报类别、收购编码错误的要约指令交易所及结算公司将不予确认。

    3、流通股股东申报预受要约股份数量的上限为该股东账户中持有的未被冻结的流通股股份数量,超过部分无效。冻结部分不得申报预受要约。

    4、预受要约、撤回预受要约申报当日均可以撤销。

    5、已申报预受要约的流通股当日可以申报卖出,卖出申报未成交部分仍计入预受要约申报。流通股股东在申报预受要约同一日对同一笔股份所进行的非交易委托申报,其处理的先后顺序为:质押、预受要约、转托管。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公司在公布股票要约公告后,不一定代表该股价会暴涨或者暴跌,投资者不必过度惊慌,要学会分辨市场行情,不要盲目重仓买入或者清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