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科创板 哪些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

    近段时间,在全国两会现场上,有消息透露,阿里旗下的蚂蚁金服将登陆即将上市的科创板,消息无疑引起股市的高度关注,相关蚂蚁金服科创板概念股也有了不少的涨幅,有哪些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蚂蚁金服科创板引关注

    据媒体报道,有全国政协委员表示,旗下投资的蚂蚁金服正在筹备科创板,但根据科创板的速度,未必能赶上首批。对此,蚂蚁金服表示:科创板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蚂蚁金服作为一家创新型的科技企业,一直在密切关注。目前,蚂蚁金服没有上市时间表。

    蚂蚁金服登录科创板
    蚂蚁金服登录科创板

    蚂蚁金服是一家旨在为世界带来普惠金融服务的科技企业。目前的金融服务业务主要包括支付宝、余额宝、芝麻信用。蚂蚁金服宣布完成新一轮140亿美元的融资后,估值高达1500亿美元,堪称全球最大的独角兽公司。蚂蚁金服筹备科创板,相关公司有望受到关注。

    与蚂蚁金服相关的上市公司?

    1、捷顺科技:蚂蚁金服2亿元增资获得公司全资子公司顺易通20%股权,将整合蚂蚁金服在用户、支付营销、数据安全等线上资源优势以及捷顺科技在智能硬件产品、行业客户资源、销售渠道、终端服务能力等线下资源优势;目前,支付宝已携手“捷停车”在全国80个城市开通了1500个停车场无感支付项目,基本覆盖全国主要大中及部分小城市,如深圳、广州、北京、上海等地。

    2、高伟达:2018年5月30日,高伟达公告,拟与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投资共同投资伟达金科,公司拟以现金6000万元及部分无形资产作价出资,占注册资本的35%。2018年3月1日,高伟达公告,与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可基于授权内容,参与到蚂蚁金服有关金融业务的合作拓展中。

    3、健康元:健康元于2016年在8月19日公告披露其出资7334万参股上海经颐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7.3267%,而“上海经颐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则持有蚂蚁金服约0.42%的股权。随后的8月23日晚间,健康元公告称公司间接持有相当于蚂蚁金服0.0308%的股权。

    总的来说,科创板作为A股市场近年来最大的创新,而蚂蚁金服又是堪比阿里巴巴一样市值的公司,如果选择登录科创板,其影响力无疑是巨大的,广大股民可以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