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公司发布减持公告 39家公司计划减持超千万股

    A股市场在3月4日站上3000点以后震荡加剧,各路资金对后市的分歧也趋向加大。招商证券报告显示,3月4日到3月8日当周,A股公司发布的减持计划合计减持规模约为159.7亿元,较前期增加52亿元,升至2018年8月以来最高。

    中国A股
    中国A股

    具体来看,3月4日以来有90家A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拟减持公告。其中,计划减持上限超过1000万股的公司有39家,超过5000万股的公司有11家,京东方A重要股东以69400万股的计划减持上限居首。

    以计划减持上限占总股本比来看,占比在2%以上的公司有49家,5%以上的公司有21家,百利科技、富祥股份、星光农机重要股东以8.00%、7.80%、7.00%的计划减持上限占总股本比例居前。

    从单个重要股东计划减持上限占其持股比例来看,占比逾50%的重要股东有26个,达到100%,即准备清仓的重要股东有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