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张高铁计划年底开通 哪些高速概念股值得关注?

    据最新消息显示,京张高铁计划年底开通运营。据悉,京张高铁建成后,将会采用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成为全球首条时速达到350公里的智能化高速铁路。那么,哪些高速概念股值得关注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

    京张高铁计划年底开通
    京张高铁年底开通

    祥和实业(603500):浙江天台祥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997年09月25日在台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参与国家高铁扣件项目组子课题研究、开发、调试、验证并产业化。主要承担高铁钢轨和枕木的固定、平衡、缓冲、绝缘、防震等功能。公司拥有专利24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

    神州高铁(000008):神州高铁2014年重组上市后更名为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拥有核心产品400余项,其中26项处于国内、国际领先地位,多项核心技术填补了国际空白。近年来,公司通过运营维护智能装备、大数据系统研发,致力于轨道交通云运营及智能检修维护体系的搭建和复制推广。

    利源精制(002501):公司主要产品有工业铝型材、建筑铝型材、特殊型材及各种铝型材深加工部件和产品、铝合金轨道车车头、车体。年生产铝型材能力30万吨。其中,深加工产品10万吨以上。铝合金车体600辆、车头400辆。铝门窗制作能力60万平方米,安装能力40万平方米。模具产能8000套。

    思维列控(603508):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列车监控系统及产品研发、生产、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从1993年开始,公司陆续研制推广JK-2H、LKJ-93、LKJ2000列车运行安全监控装置、机车安全信息综合监测装置、列车运行状态信息系统等,用于保障列车运行安全、提高铁路运输效率。